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再生資源回收日 市民賣廢品將獎勵

再生資源回收日 市民賣廢品將獎勵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東亮)記者26日獲悉,首個“再生資源回收日”將于本周六上午在崇文區國瑞城東區啟動。相關部門將推出積分獎勵制度,推動再生資源回收進程。
資源回收  除國瑞城主會場外,市商務委和市市政市容委還在全市每個區縣設立了2 回收資源至3個分會場,向社區居民宣傳廢品回收,並提供相關咨詢服務。
電腦回收   據悉,本市几年前曾在海淀、崇文等區進行再生資源的回收試點,由專業公司成立社區廢品回收隊,集中收購居民家中廢品。市民還可以打電話或登錄一些回收公司網站預約上門收購服務。
  市商務委負責人表示,從本周六起,以後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都被定為本市再生資源回收日。回收企業將進入還未設收購點或不便設點的小區,收購金屬、塑料、廢紙等可再生廢品。關于市民交售廢品積分相關事宜,這位負責人表示具體細則正在制定,很快就將出台。積分將以提高市民參與循環經濟興趣為主,适當設置兌換條件。
  

上一篇:北京首個再生資源回收日正式啟動

下一篇:本市首個"再生資源回收日"啟動(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