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北京:首個再生資源回收日收購10吨可再生資源

北京:首個再生資源回收日收購10吨可再生資源


  昨天上午,由北京市商務委牽頭的首個“再生資源回收日”在全市18個回收站點同時啟動。穿著“回收日”統一服裝的正規回收企業人員進入社區,在小區廣場上擺攤收“廢品”。
   回收資源4位穿著綠色T恤的年輕人,在崇文區國瑞城東區廣場上支起三張桌,擺上一台電子秤,几袋小禮物。沒等他們收拾停當,小桌前就排起了20多人的長隊,排隊的市民有的拎著成捆的報紙,有的拖著大紙箱,里面是瓶子、空油桶。
  一聽說回收“正規軍”進到小區里了,70多歲的李秋芝大媽忙著斂起陽台上的空油桶和塑料瓶子,沖家里人喊了句“我去找政府換廢品啦!”就下了樓。等李大媽到了小區廣場時,看到已經有不少相熟的鄰居趕在自己前面了,他們有的已經把手里的可再生廢棄物過了秤,正找工作人員領現金和小禮品。
  “您這是35個飲料瓶子,現在收購價是8分錢1個﹔空油桶是3毛錢一個,您這是3個。”工作人員將李大媽拿來的瓶子點數後,給她開了一張粉紫色的單子。李大媽又走到另外一張桌前,拿小票換了現金和用再生資源做成的布牙刷袋、環保相框和環保袋,樂呵呵地回家了。
  68 回收電腦歲的燕桂濱大媽也拉著1個月攢下的報紙、塑料瓶到了回收現場。她說,正規企業每公斤報紙不僅比游商收價高了0.2元,秤還給得足。聽說回收的東西不會再流入市場,而是環保拆解再生,覺著更讓老百姓放心。“多換那几分錢是次要的,主要是浪費了可再生資源太可惜。”還在家里過暑假的大學生小李看著樓下回收挺熱鬧,搬著几個裝電器的箱子就下了樓。等他排隊時,隊伍中也加入了不少年輕人。 資源回收
  隊伍越排越長,原本計划一小時的活動不得不往後延。回收專用編織袋全都用光了,原本三聯單衹能扯成單張的用,准備的600元零錢已經全都換了出去。工作人員提前開始往密閉的回收車上搬“廢品”。而車中已經堆了當場回收的一吨多重的廢舊物資可再生廢棄物。
  記者了解到,昨天全市所有回收站點迎來了數以千計的普通市民,收到的可再生資源超過十吨。(記者耿諾)
  (來源:北京日報)

上一篇:首個再生資源回收日收購10吨可再生資源 (圖)

下一篇:龍南建7600畝全省首家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