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我區再生資源回收體系建設進展順利

我區再生資源回收體系建設進展順利


  全封閉式回收崗亭,回收人員統一著裝,衛生制度、服務規範、監督電話上“亭”公示。截至目前,懷柔城區內的社區已建立回收亭25個,所有回收亭按照“規範站點、物流配送、專業分揀、厂商直挂”的要求,進行規範化管理,這標志著我區再生資源回收體系建設已取得實質性進展。
  2008年,區商務委制定了《關于再生資源回收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分四步推進再生資源回收體系建設。一是規範前端,采取政府引導,專業回收公司連鎖經營管理的方式,在懷柔城區內統一設立再生資源回收亭,取代散、臟、亂、差的廢品收購點。二是物流配送,對企事業單位、商業企業的再生資源,實行回收企業定時、定點上門回收,由統一標識、封閉式回收車輛運輸至分揀中心。三是專業分揀,建設3000平方米廢舊物資分揀中心進行集中分揀,簡單加工,資源分流。四是厂商直挂。分揀中心與廢舊物資利用厂商建立直接聯系,按照生產厂的規格和質量要求將分揀加工後直接送到生產厂進行再利用。 資源回收
  目前,區商務委已對無證經營、亂堆亂放、嚴重污染環境的經營網點予以取締,在社區建立再生資源回收亭51個,在鄉鎮建立廢品回收暫存間9個,通過吸納個人資金入股,建立廢紙類再生資源打包分揀中心1個,由企業投資建立的 電腦回收 3000 回收電腦平米綜合分揀中心已進入施工階段。預計2009年年底實現垃圾分類回收率達到50% ,經過二到五年的努力,實現資源綜合利用和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的循環經濟目標。(責任編輯 彭玉柱)

上一篇:圖:北京舉行"再生資源回收日"活動

下一篇:蘇州將建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產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