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中國目前最大再生資源回收拆解厂清遠投產

中國目前最大再生資源回收拆解厂清遠投產


  由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和環保總局等六部委批准的首批國家循環經濟試點單位──中國清遠再生資源示範基地5月31日在清遠清城區石角鎮投產。目前這也是全國在建規模最大的再生資源回收拆解厂。來自中國工程院、社科院的專家學者在實地參觀後認為,清遠再生資源示範基地率先在國內實現了再生資源回收利用行業真正意義上的“圈區”經營管理,開創了我國再生資源回收利用行業發展和經營管理模式的先河。
  記者在規模龐大的園區看到,標准化的厂房拔地而起,寬敞的道路四通八達,一座日處理能力達8000吨的污水處理中心也在進行最後的設備調試。
  示範基地園區規划總占地面積3000畝,土建總面積160 回收電腦萬平方米,總投資超過15億元人民幣。規划容納入園的廢舊五金拆解經營戶約800戶。項目第一期占地750 回收資源畝,昨日已經建成開業。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後,年可回收拆解加工及安全處理各類廢五金電器、廢電機、廢電線電纜及其他廢金屬和廢塑料等近300萬吨,年可產出再生工業原料價值約 資源回收500億元人民幣,為我國經濟可持續發展提供了重要的工業原料支撐和生態環境上的保障。(曹 菁)

上一篇:中國目前最大再生資源回收拆解厂清遠投產

下一篇:豐台建再生資源回收商亭 緩解居民賣廢品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