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再生資源回收點一半無證照

再生資源回收點一半無證照


  市政協委員建議建立再生資源回收准入制度
  本報訊 記者王雷、通訊員穗協宣、實習生盧艷鋒報道:廣州市5000多家再生資源回收網點有一半無合法證照,不少成為收購贓物之處!廣州市政協委員在前天的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座談會上建議───加快立法,建立准入制度。
  廣州市環衛研究所資料顯示,目前廣州每天僅生活垃圾就高達6800 回收資源吨。可回收利用垃圾衹占垃圾總量的一半,另一半被扔進填埋場,白白浪費。為此,廣州市政協副主席張學政在前天的座談會上說,升級一個再生資源回收網點比升級一個肉菜市場更有價值。
資源回收  據統計,目前廣州市從事再生資源回收網點5000多家,其中持有合法證照的約 回收電腦2500多家。由于缺乏有力監管,一些有害廢棄物隨意處理,對土壤、地下水、空氣造成了現實與潛在的污染。個別廢品回收點成了不法分子銷贓的場所。
  對于這些問題,九三學社廣州市委員會、民建廣州市委主委冼若瑤和政協委員梁金穗建議,加快建立和完善回收利用網絡,加快相關立法,對廢舊物資回收行業建立准入、廢舊金屬的回收實行專營制度﹔被認定為“收購贓物”的予以一票否決制,取消進入廢舊物資回收行業資格。
  (夏天/編制)

上一篇:清遠市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體系項目簽約

下一篇:我市加快完善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