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江西首家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基地落戶贛州

江西首家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基地落戶贛州


  近日 回收資源,由江西省贛州市龍南縣和省供銷社共同申報的《江西龍南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產業基地發展規划》獲得批准,建成後將成為江西省首家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產業基地。
  據了解,龍南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產業基地以有色金屬和稀有稀散元素回收利用再加工、尾礦綜合利用以及再生橡膠、塑料回收利用等為主, 回收電腦基地規划面積7600畝。該基地建成後可入駐再生資源企業135家,將大大推動循環經濟產業鏈的形成,提升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產業的發展能力。基地的建立,策應了江西省委、省政府建設環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的戰略部署,符合集約發展、可持續發展的理念,為贛州市大力發展循環經濟,推進新型工業化建設邁出了可喜的一步。
  近年來, 資源回收龍南縣致力于高新技術創新,與江西理工大學形成技術攻關聯盟,建立起博士後及碩士工作站,並將技術人員送往江西理工大學等高校進修深造的同時,還長期聘用江西理工大學、中山大學等專家教授作為技術顧問,借助“外腦”聯合研究生產新工藝,並開發新產品。目前,龍南縣在稀土生產上采用原地浸礦法開采稀土,稀土廢水綜合處理收集稀土,稀土尾砂、淤泥綜合處理收集稀土三種新工藝,有效地保護了環境。(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報)
  

上一篇:本市首個"再生資源回收日"啟動(圖)

下一篇:首個再生資源回收日收購10吨可再生資源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