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再生資源綠色回收 合肥擬建6個區域性市場

再生資源綠色回收 合肥擬建6個區域性市場


  衹要上網給學校志願者發個信息,寢室內廢物垃圾,就有同學上門處理。這是省商務廳、省供銷社在安徽大學啟動我省再生資源綠色回收進校園示範工程上的一幕。
  記者了解到,根據對安徽大學3棟宿舍樓2000多學生的調查統計,這些學生產生的廢物大多是水果等剩余物資還有廢紙和塑料,籠統處理這些廢物危害很大。
  合肥市垃圾分類處理方面同樣也面臨挑戰。該市日產生活垃圾800吨,現在每年正以10%的速度遞增,目前全部采用填埋處理,而隨著城市建設的發展,特別需要新的垃圾處理模式。 資源回收
  據介紹,按照合肥市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體系建設,合肥市將建立連鎖社區回收站1600個,其中二環以內800個,高新區、經開區、新站區、濱湖區400 電腦回收 個,按照規划,除了現有的連鎖回收站,二環內以及二環外500 回收電腦米內不再建回收站。
  合肥市還擬建6個區域性、專業性的回收再生資源市場,兩個比較大的舊貨回收交易市場以及兩個集再生資源回收、加工、利用于一體的循環經濟產業園。 (錢寶平 張偉)
  

上一篇:我市加快完善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網絡

下一篇:京口10家再生資源回收站獲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