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我市加快完善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網絡

我市加快完善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網絡


  我市加快完善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網絡
  城市社區將建廢品收購亭 資源回收
   資源回收2008-02-28 08:34:42
  本報訊(記者劉曉雷)昨日,記者從全市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網絡體系建設領導小組擴大會議上獲悉,今明兩年,我市將通過建設再生資源交易市場,設立收購亭、回收站,投放環保流動收購車等措施,初步形成覆蓋全市的再生資源收購、儲存、加工和銷售一條龍的綠色回收利用網絡。
    去年6月,我市啟動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網絡體系建設,對流動收購人員進行了統一培訓、統一標志、統一收購車輛,對固定收購站點實行統一標志、統一設施,並開始了規範服務項目、服務標准、服務用語、服務地點的行業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已規範流動收購人員800余人,規範收購站點153家。
  據了解,今明兩年,我市將在城市社區和 回收資源2000人以上的村庄分期分批建立收購亭、回收站350個﹔投放3000輛環保流動收購車﹔在市郊建設兩個各占地200畝的再生資源交易市場。
  此外,我市還將建設再生資源加工利用系統。目前,市供銷社正與中國再生資源開發總公司接洽談判,擬從垃圾處理和環保入手,開展再生資源的分揀加工和綜合利用,提高再生資源的附加值,促進循環經濟的發展。
  

上一篇:再生資源回收點一半無證照

下一篇:再生資源綠色回收 合肥擬建6個區域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