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八成無執照 銀川市整治再生資源回收行業

八成無執照 銀川市整治再生資源回收行業


  記者從銀川市商務局獲悉,銀川市已于9月中旬開展對再生資源回收行業的專項整治行動,以此規範行業經營。
回收資源  據悉,今年上半年,銀川市對再生資源回收行業進行摸底,發現興慶區、金鳳區有 電腦回收 75家廢舊金屬、廢紙收購站點,經檢查登記,無營業執照 資源回收63家,占檢查回收站點總數的84%。因回收行業門檻較低,特別是生產性廢舊金屬收購取消了特種行業許可後,大量個體戶加入,導致回收渠道混亂,三電設施和城市公用設施被盜案件時有發生,個別回收網點甚至成為收贓、銷贓的場所,加上廢舊物資經營企業收購發票使用不夠規範、存貨不夠真實、現金交易行為多、貨物流動性強等經營特性,造成大量稅收流失。
  這次對再生資源回收行業的專項整治,主要是發現和公開查處一批收贓、窩贓、銷贓等違法犯罪的收購站(點)、違法犯罪嫌疑人和團伙﹔取締一批無證照經營、超範圍經營的廢舊物資收購站(點)及亂搭亂建、亂堆亂放、影響市容鎮貌、影響衛生環境、有礙觀瞻的廢舊物資堆放點。另外,對在禁設區申請設立收購廢舊金屬站點的,一律不予批准,在登記注冊個體工商戶收購再生資源的經營範圍時,要明示其不得收購生產性廢舊金屬,同時重點檢查廢舊物資回收經營單位的免稅資格認定情況和廢舊物資回收經營單位(個人和個體工商戶)的納稅情況。(記者 焦小飛)
  

上一篇:汨羅再生資源回收交易量突破70萬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