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城市廢品富含銅 資源回收如"采礦"

城市廢品富含銅 資源回收如"采礦"


  新華網濟南6月27日電(記者 呂福明)每10吨銅礦礦土衹能提煉出几公斤的銅,而在城市生活的廢品中,銅的含量卻往往要高出銅礦礦土。國際銅業協會(中國)首席執行官徐弘近日在濟南說,當前每個人都應樹立“城市采礦”的概念,以加快我國銅資源的回收利用。
電腦回收   徐弘說,到 回收電腦2005年,世界已探明的銅儲量約9.4億吨,其中可供開采的為4.7億吨。因地球上銅的資源是有限的,銅的回收利用就顯得十分重要。我國的銅目前主要應用于電力、家電、建築和汽車等領域,比如,一部手機中銅的重量約占總重量的17%。但實際上很多電器上的銅部件沒有得到很好的重復利用,有的甚至被填埋掉。 資源回收
  因此,從建設節約型社會的角度考慮,人人都應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節約利用生活中有限的資源。徐弘認為,當前應樹立“城市采礦”概念,加快銅回收企業從分散型向集中型過渡,提高銅回收的技術工藝和裝備水平,提高銅的回收利用率。(完)

上一篇:鹼木素紙張增強劑在資源回收..

下一篇:廣州再生資源在線回收試點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