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位置:首頁 >> 資源回收 >> 深圳實施再生資源回收管理辦法

深圳實施再生資源回收管理辦法


  商業區居民區配套設回收點 資源回收
  從2月1 回收電腦日起,《深圳市再生資源回收管理辦法》正式實施。該辦法將逐步解決主要依靠流動商販在居民區和商業區廢舊物品回收過程所導致的種種問題,逐步規划落實再生資源專用場地,為商業區和居民區規划配套再生資源回收點。
  據了解,目前,深圳市每年回收各類廢舊物資超過350萬吨,其中工業廢料約占85%,生活廢料約占15%,年交易額超過100億元,收集量、產值均居全國大中城市前列。深圳市廢品回收行業從業人員也超過10萬人。不過目前居民家中的一些可回收垃圾都是由一些流動商販收取。由于流動商販沒有固定的地點和回收的時間,給市民處理可回收資源也帶來了不便。
資源回收  近年來,深圳市更是出現了不少提供犯罪分子銷贓渠道的廢品回收站。一些不法市民把盜竊得來的鋼管等砸成廢品低價賣給收購站,因受到利益的驅動,廢品收購站對犯罪分子盜竊來的物品也是“來者不拒”。
  《深圳市再生資源回收管理辦法》的實施,對于保護環境,合理利用可再生資源,維護社會治安,規範深圳市的廢品回收行業有著重要的作用。(記者 游春亮 實習生 陳曉君)
  中華人民共和國可再生能源法
  國務院關于加強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管理工作的通知
  深圳市再生資源回收管理辦法
  

上一篇:我區召開再生資源回收體系產業化建設工作會

下一篇:北京市昌平區啟動再生資源回收體系建設